高金党委举办“改革开放史与疫情突袭下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展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3555次

2020年8月27日下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邀请了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原主任、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周锦尉,作“改革开放史与疫情突袭下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展望”专题讲座。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班主任,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此次讲座。

周锦尉作 “改革开放史与疫情突袭下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展望”专题讲座

周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史,让参会的教职工与学生,特别是80、90后,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立及发展的历程。然后,周老师深入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国际形势面临的五个压力,以及国内形势的五个挑战,提出了对策建议。周老师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系统整体设计推进改革的新时代,开创了我国改革开放的新局面。全面深化改革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领导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要更加全面地学习改革开放史,必须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周老师指出,学习新中国史应做到“四个结合”:与增强党的意识、维护“核心地位”相结合;与弘扬新中国成立以来“奋斗精神”相结合;与出色完成国家交给上海的战略任务相结合;与做好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复市复课相结合。

讲座现场

周老师深入浅出的精彩演讲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对中国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增强了大家建设中国的世界级金融学院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