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工二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2145次

2020年7月9日上午,经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以下简称“高金”)党委批准,学院教工二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在高金505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大会共分四个阶段进行,支部20名党员参加并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会议由教工二支部书记陈俊超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教工二支部首届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教工二支部首届支部委员会自2017年4月5日成立以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充分发挥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教工二支部在首届支部委员会的带领下,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提升了支部党员的理论修养和实践智慧,其中“与上海经济薄弱村新吉村结对共建”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经学院党委推荐,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创建的评选。同时,教工二支部在日常行政工作中也积极寻求突破和进步,充分发挥了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全院行政职能员工,形成了高效、有序、积极的工作氛围,为实现学院建成“中国的世界级金融学院”贡献力量。与会支部党员对首届支委的工作给予一致肯定。

随后,教工二支部副书记孙颖向全体与会党员宣读了高金教工二支部支委换届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公布委员候选人名单并依次介绍候选人情况,得到大会一致通过。

经全体与会党员无记名投票,会议以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教工二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水中杰、孙思、陈蕾(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

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教工二支部首届支委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对新一届支委成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院自成立以来,以建成世界一流金融学院为目标,实行相对独立的国际化自主办学,在体制机制创新上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如何在一个“体制内特区”中做好党务工作,是每一个党支部委员都值得去思考和探索的问题。朱启贵书记对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也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二要积极开展党员发展工作;三要密切联系群众;四要发挥好政治保障作用。

会后,教工二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支委会,选举水中杰担任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书记,孙思担任副书记,陈蕾担任纪检委员,并对支委下一阶段工作部署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