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召开第一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4734次

2020年6月1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第一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院305教室顺利召开。学院34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并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和任务。校工会主席于朝阳、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春出席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杰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于朝阳主席代表校工会向大会致辞。在致辞中,他对学院一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紧接着,他详细介绍了校工会的职能和工作。他指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的纽带,是“教职工之家”,是“贴心可靠的娘家人”。工会工作要做好参与、维护、建设、教育、服务与维权这“四菜一汤”。同时,他对学院工会筹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工会职能,团结凝聚教职工,发挥好工会的作用,为学院发展助力;在多元用工体制下,学院应主动探索工会组建的新模式,保障工会会员权利;新一届工会班子应与校工会保持积极沟通,切实维护教职工权益,做好教职工服务。

 

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代表工会筹备组,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介绍了学院工会筹备的情况。自2019年10月上旬,学院党委会议和院长办公会讨论决定成立工会筹备工作组之后,学院全面推进了工会建设工作。筹备组积极开展基层调查研究,切实抓好工会会员代表民主选举工作,并通过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充分酝酿、反复协商的方法,在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推荐产生了工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在此过程中,工作组得到学校工会的指导,学院的支持,顺利地完成了成立工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委员候选人名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与会代表对学院工会委员进行了无记名民主投票。

会议以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方耀东、刘艳、孙颖、杨琳、陈欣(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首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学院执行院长张春肯定了工会成立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他在讲话中提到,学院自成立以来,以建成世界一流金融学院为目标,实行相对独立的国际化自主办学,在体制机制创新上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这个背景下,工会的成立对建设中国的世界级金融学院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应积极探索工会工作的新模式,依托已开展的员工调研和座谈会,主动发挥工会参与、监督的职责,进一步加强学院民主建设,改善教职工福利,解决教职员问题,积极争取和维护教职工权益。

  

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6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主持召开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首先他代表学院、党委,对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对工会委员会工作的要求。经过会议选举,杨琳当选为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经过全体委员讨论决定,孙颖担任组织委员、青年委员,陈欣担任生活委员,方耀东担任文体委员,刘艳担任女工委员。杨琳代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表达了对切实做好工会工作,全心全意服务教职工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