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5685次

2017年11月24日上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党委书记朱启贵教授为学院教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员作了题为“新发展理念下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报告,与大家分享交流学习心得。

朱启贵同志作题为“新发展理念下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报告

朱启贵同志首先回顾了党的十九大的基本情况,并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等大会相关文件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指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是一篇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纲领性文献。

随后,朱启贵同志围绕新发展理念下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展开了论述。他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需要深刻领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精神实质,加快推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进程。

在报告中,朱启贵同志还提到,新时代下中国经济新趋势是一个梦想引领的新发展、两个平台更新的新发展、三个跨越推动的新发展、四个红利支持的新发展、五个理念构造的新发展。现代化经济体系是对即将实现的现代化提出的要求,它源于我们对现代化的追求。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总要求,包括要形成新旧动能的转换、创新驱动力的动力体系,要有产业支撑的产业体系,要有体制支撑的经济体制等多个方面。

高金党委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现场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重点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最后,朱启贵同志谈到,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担当,需要追求可持续发展,遵守增长规律,实现科学发展,树立新财富观,推进体制改革,并建立考核制度。

朱启贵同志与参会团员合影

朱启贵同志的报告从新发展理念下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这一切入点,为高金师生员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座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都表示受益匪浅,要系统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为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金融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