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并深刻领悟《巡视动员讲话》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5632次

3月24日下午,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班子和各支部骨干集体,认真学习并深刻领悟我校印发的《中央第十四巡视组专项巡视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讲话》(以下简称《巡视动员讲话》)。

会上院党委书记朱启贵同志就《巡视动员讲话》的基本要义和主要内容做了详细的传达、深刻的讲解;并结合我院国际化办学的体制特征、党委如何更好的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此次巡视工作的具体即巡即改要求,谈了自己的认识,提了总体的要求。

朱启贵指出,在他本人参加的巡视工作动员大会上,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同志、中央第十四巡视组组长李五四同志和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同志对我校巡视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和期望,概括起来就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政治觉悟做到“坚决落实”加”自觉接受”。一切围绕党的领导如何抓好,一切围绕政治核心作用如何发挥。与会党委全体委员和骨干同志都做了发言和积极表态,大家一致认为:在即巡即改要求、立行立改方面,当前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各支部要组织再次深入学习《巡视动员讲话》要求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材料》,让政治学习深入每一位党员的日常生活;二是全面规范和严格要求支部工作,特别是支委选举、纪检委员的设置、支部具体各项工作的标准要全面统一到校党委巡视工作要求上来;三是加快学院党建网站模块建设,从无到有,不断完善,把已有的线下党建工作尽快信息化、透明化。

朱启贵最后总结指出,学院正处在我校攻坚“双一流”道路的先锋梯队中,特别是在国际化办学环境下,要更加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更加保持客观全面、实事求是、保持即知即改,知行合一的劲头,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完成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把学院建设“中国的世界级金融学院”的整体工作推向纵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