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5529次

我院党委和行政班子在校党委《关于开好2016年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的指导下,拟定了上高级金融学院2016民主生活会方案。

一、明确民主生活会主题

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学院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二、认真做好会前准备

1、深入学习,提高认识。

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刻认识开展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与目的。

2、广泛开展座谈,征求教职工意见。

班子主要领导与教授谈心,赢得教授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理解和支持,鼓励他们对学院党政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与每位中层干部谈心,听取他们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在党组织内部,以支部为基础单位,每位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每人至少对口谈心三人,以请教并谈心的方式征求普通党员、群众和办学骨干的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带头与每一位委员开展面对面批评与自我批评。

三、仔细查摆问题

院党委在个别谈心和民主座谈会收集的意见与建议基础上,整理归纳为八个方面:

1、学生思想工作体系还需更大投入。
2、财务在加强管理的同时应帮助项目部门提高效率,及时沟通政策变化,在事前给予协助。
3、员工归属感、向心力要加强。
4、院领导议事过于谨慎、决策效率低、执行效率低。
5、学院品牌建设投入不够。
6、学院整体目标战略与个人之间的联系不够明确,院领导与员工间的沟通不够。
7、部门之间的分工不清晰。
8、学院内部以及学院与其他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不够。

四、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党委主要领导根据“两学一做”的要求,召开“一对一”座谈会,进行自我对照、自我检查、相互检查,并形成书面的民主生活会会前自我检查材料。

五、召开民主生活会

1、会议时间

定于2017年1月中旬(初定18日上午)。时间服从质量。

2、参会对象

党委委员、学院院长,部分办学骨干,中层干部;邀请学校分管(联系)领导和党委组织部领导参加。

3、会议议程:

会议由党委书记主持,会议议程如下: (1)党委书记代表学院报告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2)书记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
(3)班子成员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党政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相互批评。
(4)分管(联系)校领导对会议情况做简要评价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6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