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2017级同学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嘉兴科技园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5885次

2019年3月23日,伴着和煦的春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F17党员、积极分子一行赴嘉兴南湖,参访学习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及优秀企业聚集地的交大嘉兴科技园。此次活动院党委高度重视,委派党委老师带队,由学生支部委员会张嘉欣、苏建文组织,大家在此行中受益匪浅。

班车于上午7:30出发,由上海开往嘉兴南湖,之后同学们坐渡船到湖心岛,驻足红船边,聆听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切身感受南湖作为革命摇篮的历史意义。看到船只本身,多数党员发出了感慨的声音,仿佛当年的场景都浮现在眼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胜利闭幕,揭开了我党开天辟地的历史新篇章。大家用心感受“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之后,同学们到达南湖革命纪念馆门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镌刻在纪念馆对面,更让全体党员感受到了作为一个共产党人,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纪念馆内所陈列的各种珍贵展品,从“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一系列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到“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光辉历程。党员们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以及近代中国的民族奋斗史,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每一件展品、每一段影音、每一幕场景,都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矢志不渝的革命战争史,展示了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努力的奋斗史,同学们一起重温了那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峥嵘岁月。

下午,同学们坐车来到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参观了园区展厅,听取了刘燕成副总经理关于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的战略区位、平台优势、服务体系、孵化成果等方面的介绍。

在之后的交流互动中,同学们就园区运营管理、项目筛选和政府扶持等积极踊跃地进行提问,双方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对园区取得的各项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有机会可以在未来深入合作,共同打造一个金融与科技创新的共赢平台。 

嘉兴一行的参观学习,使同学们对党的革命传统和“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对科技与金融的结合发展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心灵受到洗礼和升华。新时代、新征程、新希望,同学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