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学院党委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5192次

2018年12月6日,高金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院党委书记朱启贵同志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认为《条例》内容全面、规定明确,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

朱启贵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他就学习落实《条例》,抓好党支部建设提了四方面要求:第一,提高学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领会学习贯彻《条例》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第二,把学院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明确加强学院党支部建设是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是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是检验学院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第三,全面提高学院党支部建设质量,必须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第四,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的过程作为积蓄能力的过程,边学习、边消化、边提高认识、边交流经验,主动作为,切实把《条例》贯彻到工作和学习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学院实际,就加强党支部规范建设展开深入探讨。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组织学习贯彻《条例》,在思考新形势新要求下如何贯彻《条例》增加自身的活力、练好内功上下功夫,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为建设国际一流金融学院保驾护航。

会上,朱启贵传达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秋季学期第二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